如何预防淋病的发生?

2008-12-24 15:18:48 来源:

        预防淋病不仅要对患者进行积极地治疗,还要从切断淋病传播途径入手。个人所能做到的有:

        (1)提高对家庭的责任心,增进夫妻感情,坚持一夫一妻制,不被纷乱的外部世界所迷惑。规范性行为是预防淋病的关键。

        (2)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:在公共浴池提倡淋浴,不洗盆塘。在公共厕所尽量使用蹲式马桶。个人的内裤每日更换,单独清洗;不借穿别人的内衣、泳衣。家中有淋病患者时,患者的内衣、毛巾、床单、盆具要及时清洗消毒,不与家人混用,做好隔离工作。平时上厕所前后都要用肥皂洗手,这样可以避免接触传染。

        (3)孕妇患了淋病更要积极治疗,彻底治疗。经阴道分娩时,为了防止新生儿眼炎的发生,可给新生儿用硝酸银点眼。

        (4)配偶患病期间禁止性生活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