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咪怀孕孕期莫忘查淋病

2008-12-24 15:18:46 来源:

  小莉分娩已有一周了 ,近三天发现宝宝两眼有脓样分泌物 ,经检查诊断为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。小莉她妈急了 ,说女儿平时好好的怎么孩子会得这种毛病。我劝她带小莉到医院检查 ,结果证实小莉患有淋病。

  淋病是目前世界上发病率很高的性传播疾病 ,孕期的淋病发病率为 7%左右。淋病的严重性不仅在于它的高发病率 ,还在于约 80%的妇女感染淋病后没有症状 ,具有极大的隐蔽性 ,易被忽略而致漏诊 ,直至发生急性子宫内膜炎、盆腔炎等严重的病变 ,或发生新生儿淋菌感染后始被发现 ,给母婴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后果。

  成人淋病几乎 接近满分是由性接触传播 ,新生儿可在由产道娩出的过程中受到感染。而孕期检查时 ,只要用棉签取些子宫颈管分泌物检查就可明确有无淋菌感染 ,这是一种非创伤性的没有痛苦的检查方法。

  专家指出 :孕期的任何阶段都可感染淋病 ,患上淋病的孕妇应认真治疗 ,经过治疗 ,无症状患者的妊娠可望继续至足月分娩。否则 ,可发生早孕期的流产 ,中晚期的胞膜早破、羊膜腔内感染及早产等不良后果。分娩后还可发生产后子宫内膜炎 ,产褥感染 ,甚至淋菌性败血症。胎儿在通过产道时可感染淋菌 ,导致新生儿淋菌性结膜炎。倘若新生儿结膜炎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,可发生角膜溃疡 ,乃至溃疡痊愈后角膜留下疤痕 ,最终导致新生儿失明的严重后果。由此可见 ,孕期淋病筛查工作极为重要 ,忽视不得。在早孕建卡及产前检查时都应进行淋病筛查。

  查出淋病后 ,应立即接受正规治疗。丈夫也须接受检查和治疗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