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淋病后男女症状各不同

2009-08-12 16:30:42 来源:互联网

  淋病是由淋病双球菌感染造成的一种泌尿生殖系统传染病,好发于青壮年,为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,也是目前世界上发病率很高的性传播疾病。说起淋病的症状,男性与女性患淋病后症状有明显的区别,这主要是由泌尿生殖系统的解剖结构所决定的。[-hzh-]

  男性尿道较长且窄,一旦感染淋病菌发生炎症,尿道粘膜会出现水肿、化脓,可造成引流不畅,因而很快会出现尿频、尿急、尿痛等急性尿道炎症状。除此以外,男性生殖道口位于尿道口的上方,两者连为一体,因而淋球菌性尿道炎一旦向上蔓延,还可造成前列腺炎、附睾炎、精囊炎等病变。

  女性尿道较短,且较为宽广。因而,感染淋球菌后尽管同样出现水肿、化脓,但因引流通畅,往往症状轻微,甚至无症状。无症状淋病也具有传染性,是造成淋病蔓延的重要原因之一。女性淋病主要侵犯宫颈、尿道旁腺等,常表现为白带增多、下腹部坠胀及轻度尿道炎症状。倘若向上蔓延可造成盆腔炎、输卵管炎、子宫内膜炎等病变。

  儿童淋病多发生于3~7岁的幼儿,由于女童泌尿生殖道开口大,男童泌尿道开口小,因而,男童淋病发病率也相对较低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